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9-19 16:14:10  


为提升辣椒种植管理水平,帮助农户降本提质、增加收益,9月15日至17日,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在辣椒小镇,579个朝天椒展示品种已进入结果盛期。据柘城辣椒研究所主任陈增杰介绍,由于白粉虱迁徙性强,防治后很快“卷土重来”,造成防治困难,大面积的朝天椒生产田受到影响。专家们建议采取增加防治次数、调换用药种类、联防联治等措施防治虫害。   

 
        在北科种业试验示范基地,服务团查看了辣椒烘干设备的运行情况。据基地技术员郭林介绍,烘干设备可以在保持辣椒原有的风味和颜色的基础上,避免辣椒受潮发霉而质量变差,并且烘干设备效率高,一天可烘干40余吨辣椒。专家们表示,今年辣椒行情好,建议基地可以提前采摘簇生椒,既保证了质量,又能赶上好价格,还有利于促进下部辣椒生长转色。
        在辣椒机械直播基地,服务团查看了辣椒生长情况,目前基地辣椒长势良好,目测产量与育苗移栽相差不多。明年,服务团计划引进5G数字辣椒机械直播技术,提升柘城辣椒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