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6-24 18:07:27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市蔬菜所围绕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6日,市蔬菜所在九楼会议室举办安全教育培训和技能实操演练活动。党委书记郭竞宣读《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导大家自觉遵循《安全生产法》,严格执行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王教员为大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技能实操演练。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问答,大家学习了《安全生产法》、防汛及应急自救知识,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王教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6月23日,市蔬菜所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宣传活动,向周边社区居民发放《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安全宣传手册80余份,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全所干部职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了周边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