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副主任曹春元一行到市蔬菜所交流座谈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6-16 18:03:20  

6月15日,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副主任曹春元一行4人到市蔬菜所就开展马铃薯北繁南种种薯推介及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所党委书记郭竞出席座谈会,马铃薯课题全体人员参会。


        曹春元副主任一行在马铃薯课题主持人周建华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市蔬菜所马铃薯课题试验基地,并现场查看了马铃薯品种田间表现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所党委书记郭竞就市蔬菜所科研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马铃薯科研发展情况、成果转化情况及团队建设情况等。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布局,郭竞书记指出,市蔬菜所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发展马铃薯育种及脱毒种薯繁育等工作。曹春元副主任从兰州市马铃薯产业基本情况、种薯生产情况、产业优势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兰州市马铃薯种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通过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方面的合作,推动马铃薯种薯北繁南种及产业发展。


        郭竞书记表示,市蔬菜所多年前就进行了马铃薯种薯北繁南种的探索,这种模式已得到有效验证,并希望双方在马铃薯品种选育、脱毒种薯生产、种薯质量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以优质的脱毒种薯有效引导马铃薯种薯市场规范化,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