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6-16 17:58:18  

6月13日至15日,河南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申爱民、周海霞、陈曼、张晓炎、李自娟一行五人赴柘城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以提升蔬菜品质和产量,提高群众种植收入,助推柘城县蔬菜产业高效发展。


        专家们首先来到辣椒小镇朝天椒新品种展示田及周边朝天椒种植地块,就如何防治辣椒植株病毒病、蚜虫及蓟马等虫害提出了建议。在大型育苗智能温室,专家们提出,要利用育苗空闲期种植荆芥、空心菜、苋菜等叶菜蔬菜,并积极与大型蔬菜生产基地联系,寻求育苗订单,充分发挥育苗工厂的作用。在北科种业试验示范基地、河南椒都种业有限公司试验基地、专家们分别就辣椒田间杂草问题、辣椒三系配套育种材料的选育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在亚东三樱椒大蒜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专家们调研了辣椒的生长情况。


        接着,专家们前往申桥乡、惠济乡开展技术服务。在申桥乡朱楼村辣椒种植大户的辣椒地里,专家们查看了4个朝天椒品种的生长情况,并计划在生长盛期组织召开一次品种观摩会。在正义胡芹种植基地,专家们强调育苗要防止高温危害。在三关村心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专家们针对正在培育的草莓苗的浇水、除草、施肥等环节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建议种植户做好下茬草莓种植的准备工作。在惠济乡荣堂村叶菜生产基地,针对大棚内上海青出苗不齐的问题,专家们提出地块一定要耕作平整、种时要调整好机器并认真播种、均匀浇水等指导意见。有的棚内菜粉蝶严重,专家们建议做好对已进入大棚害虫的防治工作,并尽快在大棚的通风口及出入口覆盖上防虫网,防止害虫进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