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2-06-24 10:41:22  

6月21日至22日,市蔬菜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郭竞,党委委员、副所长田朝辉出席会议,全体科研人员及办公室、开发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科科长崔杏春主持。


        本次总结大会主要分为试验园区现场检查和听取课题汇报两个部分。21日下午,副所长田朝辉带领全体科研人员到试验园区对课题试验情况进行检查,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的科研试验情况及当前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课题组负责人均表示会认真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22日上午,在六楼第二会议室,19个课题组负责人对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田朝辉副所长结合每个课题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上,党委书记郭竞对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我所科研成果显著,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农科系统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完成科技成果登记1项;获得植物新品种权1项;获得品种登记5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表中文核心论文7篇;在蔬菜常规高效栽培、育苗技术、食用菌、草莓、基质与肥料、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生物技术育种、科技扶贫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党委书记郭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体科研人员要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对标找差,为农民解愁盼,用科技推动乡村振兴;二是打造蔬菜文化建设年,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科研科要联合开发科、办公室等科室,共同挖掘我所蔬菜产业文化,讲好蔬菜文化和蔬菜故事;三是办好“郑研大讲堂”,充分发掘所内外人才和智慧,持续搭建好“郑研大讲堂”这一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普及农业知识,传授优质高效蔬菜栽培管理技术,全力服务三农;四是推动郑农种业实验室建设,通过搭建一流的种业创新平台,切实解决郑州市种质资源不够丰富、育种技术水平较低、自主创新的优良品种少等种业“卡脖子”问题。五是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在分析课题现状的基础上,加大课题整合力度,实现人才及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科研能力的提升,为多出、快出成果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