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蔬菜所  时间:2021-10-11 09:16:16  


10月8日,市蔬菜所在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郭竞,党委委员、副所长田朝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所下一步人才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引和借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深化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积极为人才松绑,打造宽松人才发展环境。要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同时要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科研项目取得更高成效。


党委书记郭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做好顶层设计,制订中长期人才目标,重视人才自我培养,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建立人才竞争机制,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努力把市蔬菜所的人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针对下一步人才发展工作,郭竞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做到以人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强化人才意识,增强人才自信,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使用、激励、竞争机制。

二要发挥青年人才作用,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领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提高人才集聚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建设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三要加强人才流动,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大人才国际交流力度,促进人才合理流动,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