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 指导辣椒生产工作
来源:市蔬菜所  时间:2021-10-09 17:17:31  


10月3日至5日,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申爱民、赵香梅、陈曼赴柘城县多个辣椒种植基地,查看辣椒生长及采收情况,指导辣椒生产工作。

在红立方集团辣椒机械直播种植基地,特派员们与该基地技术顾问、柘城县农业农村局李作明研究员一起查看了辣椒生长及采收情况。针对天气转冷,部分绿果不能及时转红问题,特派员们建议采收红果后对植株喷施乙烯利,促进绿果尽早转红,保证果实的商品价值和效益。

在中原地展柘城朝天椒品种专项地展试验基地,特派员们与商丘师范学院洪权春教授、柘城县农业农村局李作明研究员、高级农艺师皇雅领一起查看了展示品种的生长情况,针对夏秋季雨水过多引起的部分植株生长状态不理想、炭疽病、虫害危害严重等问题提出专业管理建议和技术指导。

在柘城县三樱汇食品有限公司,特派员们与公司总经理陈传宾就辣椒深加工技术以及如何将柘城县辣椒加工产业做大做强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期间,特派员们还分别来到河南省北科种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河南椒都种业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申桥乡朱楼村辣椒种植户杨辉的辣椒田,实地查看了直播地辣椒生长情况、辣椒雄性不育三系配套育种试验进展情况和种植户杨辉10多亩单生朝天椒生长情况,并就有关注意事项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

柘城县辣椒生产以簇生朝天椒生产为主,目前,辣椒已进入采收期,机械化采收是簇生朝天椒生产的发展方向。今后,服务团准备在柘城引进机械化采收技术,进一步提高柘城县辣椒机械化生产水平。同时,为防止阴雨天气下辣椒出现霉烂、花皮现象,特派员们还给予组建小型烘干车间,及时烘干辣椒红果的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