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柘城县 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市蔬菜所  时间:2021-09-30 15:51:41  


9月27日至29日,省辣椒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一行4人赴柘城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在第六届中原国际种业科技展览会柘城朝天椒分会场——牛城乡辣椒小镇,专家们详细查看了530多个朝天椒品种的生长情况。经过前期服务团专家的专业技术指导和种植人员的细心管理,目前分会场内辣椒展示品种长势良好。针对下一步的管理工作,服务团提出了中耕除湿、防控病虫害、防治炭疽病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在胡芹基地,专家们实地查看了胡芹生长情况和基地土壤状况。针对当前胡芹基地存在的土壤盐碱化问题,专家建议种植户通过地表增施有机肥或采用蚯蚓有机粪改良土壤状况,通过拆掉塑料棚膜,对棚内土壤进行自然雨水冲淋或用水冲施,降低地表盐分,减少盐渍化危害。此外,专家们还给出深翻土壤、选用化学碱性或生理碱性氮素化肥等方面的指导建议。

在远襄镇韭菜种植基地,服务团一行与平顶山韭菜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华及多位专家共同查看了韭菜水培种植及露地种植情况。针对韭菜老根沤烂,不发新根,叶片瘦弱发黄,长势弱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提出改变遮阳方式和时长、增加营养液循环时间、栽培槽内添置增氧棒等方面的指导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