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市蔬菜所  时间:2021-09-28 08:56:51  


9月26日上午,市蔬菜所在六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重点围绕“蔬菜科技创新”议题展开讨论。所党委书记郭竞,党委委员、副所长田朝辉出席会议。

会上,郭竞书记传达了《关于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意见》及省、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河南省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省委书记、省长担任双主任”、“攥紧拳头攻难关,志存高远永登攀---神农种业实验室揭牌成立,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王凯出席”两篇新闻报道。随后,结合单位和科研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就我所蔬菜科研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针对科研体制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针对下一步市蔬菜所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郭竞书记强调:

一是善借东风,助推发展。要利用好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集中资源和力量,重点打造郑州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组建6个实验室平台和1个公共实验室,搭建郑州市蔬菜产业高质量研发平台。

二是创新体制,凝聚人才。加快构建农业科研选人用人体制,优先考虑创新人才的开发,实施首席专家负责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好实验室平台作用,创造优良科研环境,将实验室与市场对接,整合不同领域专业人才走进实验室,发挥人才资源优势。

三是注重开发,强化应用。大胆任用年轻科研人员,扬优势、破卡点、补短板、强基础,攻克蔬菜种业关键核心技术,着力解决蔬菜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完善科研下游产业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打造中原地区品牌,开创蔬菜产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