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赴内乡指导蔬菜生产工作
来源:市蔬菜所  时间:2021-09-18 17:20:51  


9月14日-16日,在市蔬菜所副所长卢建春的带领下,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一行赴内乡县赤眉镇旺达专业种植合作社和赵店乡沃土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蔬菜生产工作。

卢建春副所长首先对乡村振兴过程中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对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内乡县的科技服务工作的意见,并对服务团下一步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服务团专家来到赤眉镇旺达专业种植合作社,就马铃薯种植技术与合作社负责人杨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详细解答了马铃薯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滴灌应用等技术方面的难题。期间,服务团一行到合作社猕猴桃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赵店乡沃土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团专家现场查看了杂交萝卜、有机花菜的种植情况。针对前期阴雨天气较多、整地粗放、部分种子绳播种过浅甚至裸露在地表等问题,专家们给予尽快人工覆土、抓紧滴灌浇水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争取实现一播全苗,同时就出苗后病虫害防治方面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