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主办的大金店镇梅村“第三届哈密瓜开园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0-06-29 08:53:06  

市蔬菜所援助大金店镇梅村经费和物资约合10万元

“第三届哈密瓜开园节”瓜果品鉴现场

市蔬菜所驻村第一书记协调哈密瓜销售渠道

市蔬菜所农业专家培训种植管理技术

6月25日,由郑州市蔬菜研究所主办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站、登封市大金店区域中心站承办的,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第三届哈密瓜开园节”系列活动在大金店镇梅村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卢钦灿大金店镇党委书记王韶亮出席活动102位大金店周边农民技术员及群众参加活动。

大金店镇梅村“第三届哈密瓜开园节”系列活动由开园仪式、特色产业扶贫现场观摩及培训会组成,在开园仪式上,卢钦灿副所长代表市蔬菜所党委援助梅村村委经费及实物约合10万元。开园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梅村产业扶贫基地实地观摩学习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新型设施塑料大棚现场品尝哈密瓜、小西瓜、羊角蜜、博洋9号等瓜果。最后,大金店区域中心站组织召开农业技术培训会,由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讲解秋季茄果类蔬菜栽培技术与管理要点。市蔬菜所驻梅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发展特色产业的成功经验,通过“第三届哈密瓜开园节”系列活动带动周边乡镇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一直以来,市蔬菜所驻梅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帮扶工作梅村特色产业扶贫基地为基础,紧紧围绕登封市特色蔬菜产业发展规划,联合大金店镇周边蔬菜种植户共同发展果蔬种植特色产业,打造具有营销能力的产业技术服务团队,为登封市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撑取得了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谢鹏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