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参加河南省农科系统 (陇海片)上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0-06-25 09:48:23  


6月22日23日,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一行3人赴三门峡市参加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陇海片)上半年工作交流会议。会议由三门峡市农科院院长宋速快主持河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副院长乔鹏程、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出席会议。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在会议上作工作汇报。

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陇海片)上半年工作交流会,主要通过全省农科系统(陇海片)15个市县农科院所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了解全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农业科研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市蔬菜所党委书记郭竞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汇报了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打造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阳台园艺”项目整体技术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目前已经申报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是上半年共引进蔬菜优良品种120个,创新育种材料10份,配置杂交组合1400个,推广了“水果番茄栽培技术”“有机基质型无土栽培技术”“设施黄瓜水肥一体化椰糠无土栽培技术 ”三项栽培技术 ;三是主持承担的2项国家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项目、1项河南省岗位专家项目2个河南省试验站项目,3个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项目,7个三区人才项目以及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上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是申报河南省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目前脱毒快繁、黄瓜、大葱、番茄、水生蔬菜、西甜瓜等课题已经开展实验研究工作;五是在人才队伍优化建设方面,着重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继续聘请方智远院士、李天来院士、白玉玲教授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我所特聘专家,开展高层次交流合作。

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各个科研院所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针对各单位试验用地减少、成果转化、农资采购、技术培训资金使用总结宣传方面工作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河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就当前科研工作开展况重点强调到,一是要突出科研优势,积极应对新形势,主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明确职责,扛牢粮食生产安全责任。二是要加大周边合作力度,做好科研方向调整和资源优化整合,激发科研工作活力和创造力。三是要强化政策支撑,聚焦“四优四化”等重点工作,做好科研创新和推广,让科研成果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编辑:谢鹏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