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蔬菜研究所联合选育的马铃薯品种“郑商薯10号”测产亩产超万斤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0-06-22 18:35:02  

马铃薯新品种“郑商薯10号”测产现场

专家组成员随机选取测产小区

马铃薯新品种“郑商薯10号”收获现场

6月21日,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在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史庄村召开马铃薯现场测产会。经专家组现场测产,由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商丘市金土地马铃薯研究所共同选育的马铃薯新品种“郑商薯10号”亩产超万斤。专家组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张晓伟研究员任组长,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专家为成员。

在听取马铃薯种植相关信息后专家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马铃薯新品种“郑商薯10号”进行测产。具体方法为:采取5点取样法随机抽取5个小区,小区面积为3平米(长度2米,宽度1.5米),现场实收称量鲜薯重,记录小区产量,商品薯重,大薯重折合算出亩产。在专家组的监督下,经过现场测产计算,平均折合亩产 6142.98kg,商品薯率 98.43%,大中薯率96.26 %,单株重 1.38 kg,对照本地区传统种植品种(一般亩产量为2000kg左右)增产显著。

“郑商薯10号”属鲜食品种,适合河南二季作区和一季作区早熟栽培,2014年通过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20年4月获得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证书。在今年春季马铃薯遭遇2次晚霜冻的气候条件下,郑商薯10号”的种植示范通过适时早播合理密植深耕施基肥高垄覆膜减肥减药,机播机收等绿色增产增效生产技术,使得马铃薯“良种+良法”示范取得了高产,示范效果显著,得到与会专家与种植户一致好评

(编辑:谢鹏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