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0-05-22 09:05:32  


蔬菜所帮扶人研讨帮扶措施

帮扶人入户落实帮扶成效

帮扶小组合影


驻村第一书记冯灵渊夜访脱贫户


5月15日至21日,市蔬菜所组织帮扶责任人配合驻村工作队、梅村两委,在登封市大金店镇党委的指导下全力开展帮扶工作,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更是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要敢于担当有作为,坚决有力落实产业帮扶措施,做到帮扶成效显著,群众满意,把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当作工作的头等大事。

市蔬菜所驻村工作队、帮负责人和梅村村两委班子一起团结奋战,全力以赴地开展入户调查、档卡整理、帮扶计划、帮扶成效、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按照大金店镇党委统一部署,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召开“查摆问题”研讨会,深挖问题,摸清短板,立行整改;二、对扶贫档卡进行再梳理确保信息录入准确,逻辑关系准确,国网系统信息与档卡信息一致,确保不漏不错;三、细致核查,落实帮扶计划和帮扶政策,认真核查到户项目落实情况,确保扶贫项目准确无误四、入户详细调查,帮助贫困户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改善生活、生产条件,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经过这一段时间不间断地奋战,市蔬菜所脱贫攻坚工作的效果和成绩进一步提高,脱贫成效更加稳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为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编辑:谢鹏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