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所实施“示范+服务”帮扶模式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郑州市蔬菜研究所  时间:2020-05-13 08:56:51  


市蔬菜所专家深入田间大棚技术指导

市蔬菜所茄子、辣椒示范品种田间生长情况良好

市蔬菜所农业专家指导农户田间科学管理

李窑村大棚马铃薯丰收在望

近日,市蔬菜所实施的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暨郑州市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登封市唐庄镇玉台村、石道乡李窑村、大金店镇梅村大棚蔬菜种植扶贫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在市蔬菜所专家团的技术指导服务下,登封市唐庄镇玉台村示范种植的番茄、辣椒、茄子,石道乡李窑村种植的大棚马铃薯,大金店镇梅村种植的黄瓜、西州蜜25田间生长情况良好。其中玉台村示范种植的设施栽培专用新品种番茄P567、郑椒769、郑茄808及郑茄809进一步丰富登封市设施蔬菜种植结构调整的品种选择,李窑村种植的大棚马铃薯已经进入薯块膨大期,5月20日前后可上市,预计收入可观。梅村种植的哈密瓜已经坐果,为第三届哈密瓜节的召开打下基础。

市蔬菜所以科研为依托,专家服务作保障,在实施所承担的国家、省级试验站项目及市级科技项目时,通过“新品种示范+专家团服务”帮扶模式,调整种植结构,稳定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升级,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谢鹏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