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机技术中心全力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农机中心  时间:2022-09-30 16:41:44  
当前正值“三秋”农业生产的重要季节,是农机作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郑州市各级农机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的稳步开展。

当前正值“三秋”农业生产的重要季节,是农机作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郑州市各级农机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规范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提高监理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的稳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二是采取举办安全技术培训、出动宣传车、发放安全生产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营造农机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安全生产咨询300余人次;三是设立“三秋”农机安全服务网点,各服务网点均配备有遮阳伞、毛巾、香皂、防暑药品和疫情防护用品等,为参加秋收农机手提供接待、咨询、维修和零配件供应等周到的服务;四是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全市农机年度检审验、“三秋”双节农机安全大检查等活动,加大农机安全执法力度,积极配合农业综合、公安等部门做好农机安全检查工作,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查处,全力防范农机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五是组织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场院、维修站(点)、农机合作社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严格的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三秋”农机生产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六是实行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动态。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农机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