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举办“咏经典诗词·增文化自信”中秋诗会
来源: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09 17:05: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9月8日下午,郑州市农委举办以“咏经典诗词·增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中秋诗会,共有19个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选派节目参加。


诗会现场

诗会现场

诗会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9月8日下午,郑州市农委举办以“咏经典诗词·增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中秋诗会,共有19个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选派节目参加,机关各支部、委属各单位近50人观看,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出席。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唯美的古筝曲伴奏下,在经典古诗词《春江花月夜》朗诵中拉开中秋诗会的帷幕,配乐诗朗诵《红船 从南湖起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的史诗画卷;经典诗词《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前赤壁赋》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和亲人。检测中心倾情演绎男女朗诵《又到中秋》,同时现场书法《月是故乡明》将“中秋诗会”推向高潮,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在音乐和视频的背景下,朗诵者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颂咏一曲曲优美的传统的、现代的诗词,《沁园春 雪》《祖国到底是什么》《读中国》《中秋节祝愿》《我的思念是圆的》《中秋词话》等,抒发着对故乡的思念和祖国深沉的爱与赞美,呈献上了一场声情并茂、激情四溢的诗歌盛会。

通过现场评委打分,共评选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5个。检测中心的易柏竹等4人合演的《又到中秋》荣获一等奖;执法支队韩亚飞的《沁园春 雪》、黄河鲤保护站的黄静的《祖国到底是什么》、农经站的孙意青的《读中国》荣获二等奖。

这场诗会让郑州市农委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中秋的明月诗情,领略到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的声音盛宴,在诗歌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山河的壮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献身“三农”工作,奋战乡村振兴的决心和勇气。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