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开展“感受美丽乡村 志愿消费惠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委机关党委  时间:2022-09-05 16:24:13  
9月2日下午,市农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到中牟县北堤村开展“感受美丽乡村 志愿消费惠农”主题党日活动。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带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根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要求,结合秋季农产品经营销售现状,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市农委立足为农村经营户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产品产生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经过多方了解情况,9月2日下午,市农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到中牟县北堤村开展“感受美丽乡村 志愿消费惠农”主题党日活动。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带队参加。

北堤村党支部书记田建朝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堤村的发展规划及远景目标。北堤村是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试点,重点发展“生态大米”“生态甲鱼”“苹果”“锦鲤”和“蜗牛”具有北堤特色的“五大宝”特色产业。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北堤村史馆,村史馆通过60年代,70年代,80年代家居陈列,鲜明展示了北堤村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一系列的风采风貌。随后在白玉蜗牛养殖基地,大家了解了蜗牛的养殖过程,营养价值,食用方法以及目前的销售情况和市场前景。党员干部们就北堤村苹果经济带的发展及销售难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党员干部们还以“以买代帮”形式,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先购买花生、红薯、苹果等农产品共计8000余元。

通过此次活动,农委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北堤村脱贫攻坚以来巨大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同志们帮扶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