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市农村经济处、农经站  时间:2021-10-19 17:13:0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强村计划”,指导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市农委成立两个督导调研组,分片对4个开发区、6个区县(市)村级集体经济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调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强村计划”,全力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指示要求,指导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10月12日至10月14日,市农委成立两个督导调研组,分片对4个开发区、6个区县(市)村级集体经济经营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调研。督导调研分两个小组,抽查了14个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10个2021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村。主要采取查看“三资管理账目”、实地察看扶持村级集体试点项目、与村干部座谈等方式,了解村级集体经济经营发展中存在问题,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模式。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各级政府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督导调研中发现部分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发展动力不足、发展后劲不大、项目收益不高等问题。下步工作中,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按照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