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多举措扎实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新密市农委  时间:2021-10-19 17:08:03  
为切实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在粮食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密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在粮食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密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新密市委、市政府周密组织,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把统筹推进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由市长任组长,主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主要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其他职能部门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分解任务,细化分工。及时召开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办事处)从具体环节入手,逐一排查,切实把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排查有力、整改有效。

积极行动,全面铺开。为加快推进新密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市专班成立由发改、财政、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6个专班指导组,指导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奔赴各乡镇(办)开展现场指导工作50余次。组建“新密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群”,及时在群内发布政策信息,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通过短信平台,每天发送各乡镇工作进度和整改排名。各乡镇(办)针对问题机井按照“缺什么、配什么”的原则,配齐设施,完善功能,达到井出水、泵可用、电连通、能灌溉状态,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让群众参与排查整改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结果达到群众满意。

科学整改,务求长效。新密市各级各部门对照标准要求进行排查整改,市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监督,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整改有力有序,确保排查整改取得成效。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新密市起草了《新密市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办法》,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明确了农田水利设施管护主体、管护责任和管护经费,切实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力度,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期发挥效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将惠民政策落实做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