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驻村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委科教处  时间:2021-10-19 08:48:19  
10月11日至15日,郑州市驻村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登封市鹿鸣山庄成功举办,全市26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队员与各区县(市)驻村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10月11日至15日,郑州市驻村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登封市鹿鸣山庄成功举办。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史传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农委总畜牧师黄春生主持开班仪式,全市26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队员与各区县(市)驻村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委组织部、市农委按照国家、省、市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的有关要求精心筹备组织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对于农业农村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提高全市驻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政策理论水平和驻村帮扶能力的有效手段。

此次培训班坚持目标导向,注重解决广大驻村干部驻村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在培训课程的设置和培训方式的选择上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综合素能。课程设置和方式上,既安排有领导授课,也安排有乡镇党委书记、“十佳百优”村党组织书记、各级选派第一书记交流研讨,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工作现场,充分发挥学员主观能动性,互相启发,巩固学习培训成果。

为拓展培训效果,登封市派第一书记84名,与大家一起培训、一起学习、一起提升。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