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农委多措并举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
来源:登封市农委  时间:2021-02-26 09:00:13  
2020年,登封市农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六稳”“六保”为抓手,多措并举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0年,登封市农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六稳”“六保”为抓手,多措并举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全年粮食种植面积76.83万亩,产量20.24万吨,蔬菜种植面积4万亩,产量10.2万吨,生猪出栏量20.64万头,郑州市对各区县(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考核中登封市被通报表扬。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登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成员单位,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每月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疑难问题;三是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以5个农技推广区域中心站为阵地,以60名科技指导员,303名村级农民技术员为载体,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提升农作物种植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品质和产量。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