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委组宣处  时间:2021-02-04 10:10:39  
2月2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2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农委党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电子邮箱等途径,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了基础。

会议由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首先,樊惠林就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情况,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随后,樊惠林代表农委党组领导班子及个人做了对照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最后,樊惠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透彻,批评意见一针见血,整改方向明确,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做好“稳”的文章。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有“两个大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排部署,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和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发展要求,全面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二是创新举措做好“进”的文章。要在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上坚持久久为功,要在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上坚持行稳致远,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统筹推进。三是担当有为做好“合”的文章。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班子带头做表率,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支部扛牢压实发展责任,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人人争优形成合力。四是正风反腐做好“廉”的文章。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廉政建设的基石,要把谨慎用权作为廉政建设的要求,要把监督执纪作为廉政建设的保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慎终如始,以委党组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农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