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委农业生产处  时间:2021-02-04 10:02:55  
为抓好今年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赢得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2月2日下午,郑州市农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抓好今年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努力赢得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2月2日下午,郑州市农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各区县(市)农委主要领导,农业生产处、农资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对做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就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和春耕备播、灾害天气防范,扎实抓好蔬菜和畜牧生产,做好产销对接,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董锐就贯彻落实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全市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保障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应,为“十四五”开好局;二是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三是落实各项田管技术措施,分类管理,控旺稳壮促弱,扎实开展病虫草害监测防控,适时开展化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可能发生的春旱和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四是切实保障春节“菜篮子”供应,抓好在田蔬菜生产管理、早春蔬菜种植和冬春畜牧业生产,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菜篮子”产品产的出、供得上、安全有保障;五是加强撂荒土地利用和春耕农资准备,认真开展撂荒土地摸底工作,分类管理、分类利用,对农资到村到户情况进行调度,保障春耕生产。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