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委农村金融处、郑州市农业担保公司  时间:2020-07-06 16:58:13  
近日,郑州市农委在登封市大金店镇召开“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农委、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登封金融办、农行郑州分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姜献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金融支农惠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农委印发的《关于发挥郑州农业担保公司作用 构建政担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普惠金融支农惠农的意见》,近日,郑州市农委在登封市大金店镇召开“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农委、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登封金融办、农行郑州分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姜献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巩义市、登封市农委对当地“政担”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登封、荥阳、中牟等农委主管领导逐一对本地区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登封市金融办及农行郑州分行领导从金融领域分析了该体系的重要性,表示会积极与郑州农担展开合作,共同探讨推进加速服务体系项目的落地;会上,还就政银担结合、业务推进、简化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对接。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友对全市构建“政担”三级服务体系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步工作如何推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为加强“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解决普惠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畅通农担金融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问题,郑州市农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导,印发专项文件。在前期巩义市试点的基础上2019年12月全面启动“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各县(市)农委积极行动,农担公司按照“十个一”的标准 扎实推进。截止目前,“政担”服务体系推进效果显著,全市98个乡镇、1751个村,拥有1688个联络员已全部纳入农担联络员体系,在6个县(市)组织了14场培训会,已完成1470余名技术员的培训,确定了6个县(市)的试点乡镇,业务从试点乡镇重点开展,深耕细作,全面铺开。今年郑州农担在各县(市)通过今年为三农小微新增担保贷款2.05亿元,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姜献勇强调,各县(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政担”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政策性担保功能,健全县乡村三级“政担”服务体系;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及市农委文件精神,将此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快建立完善科学管理办法体制,加强对农民技术员培训考核和管理,要充分调动农民技术员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督导考核,坚持每周有进展每月有作为年底传捷报。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