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组织收看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视频部署会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19 16:32:12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收看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视频部署会。郑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晓,市农业信息中心及各县(市、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及《2020年农业农村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关于开展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农信息〔2020〕11号)要求,6月19日上午,郑州市农委组织收看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视频部署会。郑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晓,市农业信息中心及各县(市、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通过开展评价工作,以期进一步引起县级党委、政府对发展数字农业农村的高度重视,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力度,引导社会更多关注支持,挖掘释放农业农村数字经济巨大潜力,有力推动数字农业农村快速健康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驱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随后,北京市、浙江德清县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组织开展了首次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以来,评价工作得到各级部门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肯定,并且为《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打造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的推进杠杆,切实发挥绩效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并对评价指标体系和填报系统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王小兵强调,对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进行评价,关键的作用在于为各县(市、区)找到位置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提供了有效工具,运用绩效管理的理念方法,不断地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有助于衡量指引推动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新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数据填报系统进行了视频培训。

会后,王晓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汇报,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扎实做好部署、推动、落实工作。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联络工作;吃准吃透2020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表,明确数据来源,保证填报数据的真实性;按照《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系统使用手册》所示操作说明,迅速组织有关单位填报相关数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审核及提交工作。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