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郑州西流湖段开展2020年郑州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15 16:51:57  
6月12日,郑州市农委、郑州市园林局、郑州市水利局在西流湖公园共同举办2020年郑州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共放流草鱼8000公斤、鲢鳙鱼10000公斤。


放流现场

放流现场

放流现场

放流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优化贾鲁河郑州西流湖段生态环境,实施“以鱼净水”工程,6月12日,郑州市农委、郑州市园林局、郑州市水利局在西流湖公园共同举办2020年郑州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市农委副主任李新有出席活动,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市水产站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共放流草鱼8000公斤、鲢鳙鱼10000公斤。通过草食性鱼控制水草生长,通过滤食性的鲢鳙鱼控制水体中的藻类,达到“以鱼控草、以鱼控藻”净化水质、优化水域生态的目的。

李新有指出,进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不仅是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产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以渔养水”,全面推进 “碧水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有力措施,同时也是我们加快美丽生态郑州建设,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中国示范城市的实际行动。

郑州市农委一直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作为保证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水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在黄河流域及其支流、贾鲁河禁渔期内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意义重大,今后将河湖水系鱼类放流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郑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