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休闲农业“第三届大樱桃文化节”在优河湾生态园举行
来源:委产业发展处、市农技中心  时间:2020-05-25 17:32:37  
5月22日上午,由市农委、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共同主办的“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郑州休闲农业“第三届大樱桃文化节”开幕式在荥阳优河湾生态园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提振郑州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消费需求,展示行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展情况,满足市民“果盘子”丰富、“近郊游”方便的现实需求,5月22日上午,由市农委、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共同主办的“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郑州休闲农业“第三届大樱桃文化节”开幕式在荥阳优河湾生态园举行。

市文广旅局局长李芳、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魏益红,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俊英等有关局委负责人,市农技中心、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等单位,以及大河报、河南省人民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郑州市电视台、郑州交通广播FM91.2、新浪网等多家传统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有20位主播对活动全程在线直播。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顺应直播带货、云赏景等趋势,本次樱桃节开幕式采用直播方式让市民在线实时观看现场活动、参与直播互动、享受消费优惠。此次开幕式前,举行了郑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草坪论坛,主办方的领导及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会长参加论坛,各位嘉宾分别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采摘信息、开园优惠等方面回答了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畅想了郑州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市民获得的新体验;并号召市民“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宋俊英指出,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行业,已经出现需求细分化、营销精准化、服务品质化等趋势苗头;逐渐从面向大众化消费转向满足固定群体需求;逐渐从漫天吆喝的硬广推介转向抖音、公众号等渠道、圈层营销,实现营销精准化,提高客户转化率、复消率;逐渐从注重浅层的、表面的服务转向有内涵、有文化、有品质、有共鸣的服务。宋俊英表示,顺应发展趋势变化,市农委将申请建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智慧平台,力争融入郑州智慧城市项目,更好为企业、市民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式结束后,20位网红主播走进樱桃园进行直播带货,直播期间在线人数达10万人左右,全平台共计向1万名粉丝发放了直播福利。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