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2020年“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会
来源:农业机械处  时间:2020-05-16 15:38:29  
5月15日,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0年郑州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夏粮丰收,5月15日,郑州市农委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市农委党组成员吴盈洲、马继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农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农委农业机械处、郑州市农机安全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三夏”和“两会”期间,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生产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农机事故隐患;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结合本地实际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努力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专项行动的各项措施扎实有效。结合开展“平安农机”、“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抓好今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形势稳定。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农机安全生产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从事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同志一定要依法办事,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必须为”的基本原则。加强牌证及各类档案的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农机手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术,使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增强机手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对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发放了“三夏”农机安全服务网点建设物资。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