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为小麦跨区机收作业提供免费信息服务
来源:市农委农业机械处  时间:2020-05-11 16:59:55  
郑州市农委高度重视2020年小麦跨区机收免费短信服务工作,迅速组织专班,抽调得力人员统计郑州市范围内的服务对象手机号码上报省农业农村厅。

为更好地服务2020年“三夏”生产,帮助农民和农机手积极应对天气异常变化,合理安排麦收时间,提高小麦机收效率,助力再夺夏粮丰收,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省气象局将利用省气象服务中心应急短信平台,为“三夏”期间在河南境内跨区作业的机手、农机专业合作社、市县两级参与跨区机收管理的农机系统工作人员和部分农机大户,免费提供即时小麦机收情况和气象信息。郑州市农委高度重视2020年小麦跨区机收免费短信服务工作,迅速组织专班,抽调得力人员统计郑州市范围内的服务对象手机号码上报省农业农村厅。

手机免费短信服务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涉及五项内容:一是我省整体麦收进度和主要麦收地区的收割进度和机车分布情况,随进度及时发布;二是引导机车合理流动的机车调度信息,不定时发布;三是我省各主要麦收地区的常规天气预报,每天定时发布两次;四是省、市气象台制作并及时发布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五是省、市气象台为当地“三夏”服务制作的专题气象服务信息,不定时发布。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