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市民“菜篮子”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23 11:04:43  
21日,我市召开“菜篮子”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扛稳抓牢“菜篮子”稳产保供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保障“菜篮子”工程。

21日,我市召开“菜篮子”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扛稳抓牢“菜篮子”稳产保供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保障“菜篮子”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利惠民,努力让广大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会议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对我市2018年“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情况反馈,研究讨论了整改方案。王新伟指出,小小“菜篮子”连着大民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以迅速整改考核反馈短板问题为抓手,对标对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做好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工作,以为民之心把“菜篮子”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向全市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新伟强调,“菜篮子”稳产保供事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全链条供给保障水平提升,打通从生产基地到市场超市、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绿色通道”。要加快“菜篮子”示范基地建设,稳步提升蔬菜生产面积,加快恢复生猪等畜禽产能,严格做好畜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种养,持续提升产品稳定保障能力。要加强“菜篮子”市场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新型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科学有序加密农贸市场和零售网点,依托“互联网+”发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直采直供等模式,探索推进农产品全程冷链物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特色化需求。要强化“菜篮子”安全监管能力,建立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以“四个最严”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新伟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更要落细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台账式、项目化推进“菜篮子”工程,确保生产基地稳供、市场秩序稳定。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带动效应,不断强化资金、科技、人才等保障,合力推动“菜篮子”安全可持续。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形成稳定的生产供给、完善的市场销售、健全的应急储备体系,努力让“菜篮子”质量更高、品种更丰富。

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