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乡联合开展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行动
来源: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  时间:2020-04-24 16:52:14  
4月23日下午,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新乡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科、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原阳县农业农村局的渔政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保护区核心区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为了持续加大黄河生态资源保护,加强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一切非法捕捞行为,强化禁渔效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0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精神,4月23日下午,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新乡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科、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原阳县农业农村局的渔政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保护区核心区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巡查过程中,渔政执法人员共发现查处5起非法撒网捕捞事件,暂扣相关设备,放生渔获物,并对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捕捞高发频发区域重点蹲点值守,严厉打击了违法捕捞现象,取得了较好的生态和社会效果。下一步,保护站将加大宣传力度,补贴禁渔通告,不断增强广大渔民和群众的守法意识和保护资源环境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