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集中收看2020中国农业展望大会直播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0-04-24 08:38:27  
4月20日,2020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信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召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要求,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程直播。

为展望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加强复杂环境条件下农业发展的预见性,促进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2020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信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召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要求,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程直播。

直播现场,韩长赋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农业也是一次大考和检验。目前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恢复,2020年粮食和农业有望继续丰收,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中国将立足国内确保粮食安全,继续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继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稳定大豆、肉类、食糖等产品进口,促进特色产品出口,维护全球农产品市场稳定和贸易顺畅。

韩长赋表示,当前应对疫情、灾情和市场波动叠加的风险挑战,迫切需要运用好现代信息手段,从更高层次、更全维度掌握农情变化,加快完善中国农业信息监测预警体系,以信息化引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农业全产业链,监测采集重要农产品生产、流通、贸易等信息,打造农业大数据平台;紧盯农产品供求形势变化,加强分析预警和信息发布;适应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开展精准信息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通过收看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国际农业发展现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强化农业信息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息中心主任陈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2020年农业展望大会对有关农业数据的权威分析,了解农产品市场发展动态,增强农业信息监测预警意识,做好信息服务工作;当前肺炎疫情蔓延,做为信息工作人员,要及时发布相关农产品市场信息以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牢记初心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做精。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