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调研美丽牧场建设
来源:市农委畜牧管理处  时间:2020-04-21 17:13:38  
4月20日,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到登封、新密等地调研美丽牧场建设,强调要以美丽牧场为抓手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到登封、新密等地调研美丽牧场建设,强调要以美丽牧场为抓手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东坡及登封市、新密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樊惠林先后走访了河南三木绿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登封市三力智慧养殖有限公司、郑州市兔尔康牧业有限公司、河南传淞传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有意向申报郑州市美丽牧场建设项目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每到一处,樊惠林详细了解养殖场的场区规划和养殖现状,实地查看养殖场的自然环境、设施设备、粪污资源利用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

樊惠林强调,畜牧业上承种植业,下启加工业,具有“中轴”作用,同时也是保障全市“菜篮子”有效供给的民生产业,要结合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际,搞好顶层设计,统筹谋篇布局,重点在山区丘陵、自然防疫屏障好的区域发展畜牧业;要进一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面状开花型”向“点状集中型”的转变,“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的转变,“单产封闭型”向“生态循环型”转变;要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美丽牧场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技术先进、生态高效”的现代化畜禽养殖企业,示范带动全市畜牧业绿色高效发展。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