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委召开2020年度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市农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0-04-17 17:25:52  
4月17日上午,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农委直属机关纪委联合召开市农委2020年度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大会,解读农委系统《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17日上午,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农委直属机关纪委联合召开市农委2020年度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大会,解读农委系统《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委党组成员张军峰出席会议,委直属机关纪委及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张玉成首先对农委系统《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认真履行监督主责,要做到“五有”,即在党组织会议记录、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各项制度等方面要有制度、有研究、有学习、有记录、有备案;二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要做到“四有”,即有专门的廉政党课,有开展“党员和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活动,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案促改”有学习讨论、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措施;三是有效开展专项治理,要做到“两备案一报告”,即操办婚丧嫁娶、组织学习培训事宜必须要有备案,办理廉政意见必须有回复报告;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做到“两有一报告”,即各委属单位要有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方式公示牌,要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真人真事真记录,要及时向直属机关纪委和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报告严重违纪问题线索。

最后,张玉成对市农委系统党组织负责人及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凝聚力量,形成有效监督网络;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三要主动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要率先垂范,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