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鲤保护站开展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郑州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站  时间:2020-04-16 17:14:45  
4月14日上午,市农委副主任李新有带领市农委水产渔政处和黄河鲤保护站相关负责同志对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花园口核心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0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和《河南省“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精神,养护黄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入2020年“禁渔期”以来,郑州黄河鲤保护站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黄河禁渔工作。

4月14日上午,市农委副主任李新有带领市农委水产渔政处和黄河鲤保护站相关负责同志对黄河郑州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花园口核心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举报较多的东大湾、马渡等黄河滩进行突击检查,在东大湾发现3起使用撒网的违法捕捞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网具暂扣;后巡查至富景生态园西侧滩区时,发现水中有违禁网具三层刺网百余米,执法人员予以收缴,将渔获物放生;同时对河边晨练和钓鱼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专项执法检查结束后,李新有对禁渔期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要把黄河禁渔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严格做到防控到位、监管到位、执法有力、不留空挡;要不断加强水陆巡查力度,强化夜间执法,在非法捕捞高发、多发河段实施蹲守检查;做好保护区禁渔宣传工作,持续营造舆论氛围,增强沿岸群众的自觉守法意识,争取社会各界对黄河禁渔工作的支持;加强备勤值班,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切实做好禁渔期的各项工作。

(编辑:刘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