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五一游(叁)丨2020郑州休闲农业主题线路推介(新密、新郑篇)
来源:郑州休闲农业协会   时间:2020-04-30 09:19:15  

  辜负了“草长莺飞”,落寞了“万紫千红”,整个春天的美景多半是隔着玻璃、屏幕来观赏,回归自然的呐喊早已响彻心扉,五一将至,郑州市农委梳理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按县(市、区)为广大市民推出五一休闲旅游线路,以飨满怀期盼“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的百姓,助力提升五天假日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密篇

  溱洧秀丽乡村游 —— 黄固寺村 

  位于新密市超化镇,被评为“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营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人在绿中、村在林中”的新格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近年来黄固寺舞龙、秧歌、盘古等群众性文艺演出影响越来越大,舞龙表演多次荣获全国舞龙大赛金奖、河南省舞龙大赛金奖。

  特色:休闲观光、摄影

  餐饮:农家夜市

  住宿:特色民宿

  地址: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

  交通:导航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

  电话:15537197777

  北召村   

  位于新密市牛店镇,历代传承着民宿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华严寺、古朴民宿建筑、灯笼长廊、盘古队、舞狮是当地乡村文化的典型代表。

  特色:休闲观光、摄影踏青

  地址:新密市牛店镇北召村

  交通:导航新密市牛店镇北召村

  朱家庵村  

  位于新密市米村镇西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古寨墙、民俗文化馆、美食一条街等乡村旅游设施,形成了农家乐、民宿、采摘园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丰富“灵山古韵、静心乡村”的休闲体验。

  特色:摄影、乡村旅游、风景区游览、农家乐

  餐饮:农家美食

  住宿:特色民宿

  地址: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

  交通:导航新密市米村镇朱家庵村

  电话:13700853658

  嘤嘤客栈  

  位于尖山村,现有两层度假屋6幢、单层度假3幢,三层宾馆1幢,提供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 

特色摄影、乡村旅游、风景区游览、农家乐

  餐饮:炒鸡、橡子凉粉

  产品:金银花、土鸡蛋、柴鸡

  住宿:单层度假屋3幢

  地址:新密市尖山管委尖山村

  交通:郑少高速新密西站下,向北2公里

  电话:15538318614

  多彩田园亲子农场

  位于新密市曲梁镇,是集农事体验、自然教育、亲子教育、研学旅行、旅游观光、特色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观光农场。农场以“亲子互动体验”为主题,将农耕文化、自然生命、手工实践、快乐体验作为园区核心经营优势,致力于打造新型体验式农场,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农耕文化、在快乐中收获智慧。

  特色:果树植物区、无重力乐园、特色采摘大棚、烧烤区、星空露营区、儿童拓展区、手工课程馆、农耕体验区等板块

  餐饮:地锅鸡、烧烤

  活动:特色采摘、烧烤、团建、地锅鸡、农耕体验

  产品:山野菜、柴鸡蛋、草莓

  地址:郑州市大学南路杨庄五组

  交通:导航多彩田园亲子农场即可到达

  电话:姜女士15713842288(微信同号)

  门票:一大一小39元

  好想你红枣小镇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集产业文化、教育教学、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餐饮娱乐、康居养老为一体的标杆性特色小镇。

  特色:儿童游乐场、垂钓园、菌博苑、葡萄采摘园、养生大地锅、共享菜园、枣林生态餐厅、鲜食枣基地、CS教育基地、桑蚕养殖基地等休闲娱乐项目

  餐饮:枣园养生大地锅

  住宿:枣园木屋、房车

  产品:好想你红枣、柴鸡蛋、散养土鸡、鸭、鹅、红薯粉条、绿色无公害蔬菜

  地址:新郑市薛店镇薛店北环路与中华北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东

  交通:自驾游地图导航好想你红枣小镇即可  

  电话:18803972178

  门票:售票大厅购票


  泰山村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运用经典历史场景还原再现的形式呈现民国初期到文革时段这六十年间的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的民间万象,让您体验浓郁深厚的历史人文和乡土乡情。

  特色:五一期间表演千年绝技——打铁花

  餐饮:地方名小吃、老茶馆、历史民俗场景、街头情景演艺、历史情景店铺、儿童娱乐、大型创意农场采摘园

  住宿:风情酒店、农家民宿

  地址: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

  交通:自驾游地图导航泰山村即可

  柴家小院  

  位于新郑市具茨山风景区登山步道北200米路西,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三星级园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园区设有餐饮、田园客栈、生态木屋、果树采摘、农耕体验、儿童乐园等多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特色

  “四季有花,三季有果”,春有桑、杏,夏有核桃、梨,秋有柿子、山楂、石榴,可供游客采摘

  餐饮:炖柴鸡、烧焖子、山野菜、石磨豆花

  产品:散养柴鸡、柴鸡蛋、黑猪肉、粉条、粉芡

  住宿:生态木屋

  地址:新郑市辛店镇驮窑村

  交通:新郑市4路公交车终点站或导航柴家小院直达

  电话:13598438061

  白龙沟   

  位于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青岗庙村,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三星级园区,由精品民宿、特色小吃、文化旅游、自然景观四部分组成。 

  特色:登山、垂钓、户外越野、滑翔伞、采摘

  餐饮:炖柴鸡、柴鸡蛋、粉条、山野菜、烤全羊

  产品:散养柴鸡、柴鸡蛋、黑猪肉、粉条、粉芡

  住宿:窑洞民宿

  地址: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青岗庙村

  交通:导航搜索白龙沟或具茨山景区南山门直达

  电话:13598438061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