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休闲农业“五月欢乐游”精品线路推介
来源:市农技中心  时间:2019-05-06 11:09:08  

  “明旦乘驴芳草渡,绿杨深处听啼莺”,五月正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郑州市农委精心策划,隆重推出三条休闲农业精品主题路线,为广大市民朋友放飞心情、舒缓身心、体验田园生活、享受精彩假期提供便利。享受一家人的悠闲时光,不再去遥远的地方。

  一、度假休闲游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是先贤归园田居的感悟,更是现代人源自内心的“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的呐喊,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期盼,更是“养眼洗肺、解乏去累”的希冀。假日里,到可以养心、可以游学、可以体验的园区休闲去。

  登封市禅心居,小桥流水,老砖泥墙,错落有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自然融合在嵩山的山水之间,这里的老宅、书院、咖啡屋就像是时光缝隙里遗落的一件往事,听一听音乐,吃一吃素斋,感受禅意悠悠,开悟人生真谛。新郑市泰山村千稼集,整体主题是围绕上世纪70年代的风格打造的,让游客一进入景区就仿佛穿越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从而唤醒一代人对儿时的记忆。好想你红枣小镇,长期接待中小学户外拓展活动,有成熟的农事体验课程和服务经验,在这里可以感受千年红枣文化、了解一颗枣的前世今生。君源有机农场,采摘唇齿留香的君源红宝石番茄,参观物联网管理下的的开心农场,感受有机食品成长的高标准管控过程。航空港农业公园,采红颜草莓、品水果番茄;赏百万月季渐次开放,游花海迷宫探秘夺宝。中牟县沙窝森林公园,在绿植环绕的森林民宿品茶、看星星,推开窗就是槐花香,关上门就是私享的慢生活。雁鸣蟹岛,体验划船、玩沙、儿童游乐场,在七彩旱滑道上放肆尖叫。惠济区富景生态园,5月举办花海旅游文化节,端起镜头,处处都是美景,花海、天空、青草交相辉映。普兰斯薰衣草庄园,既可置身于薰衣草花海,享受宁静时光;亦可参与花车巡游、软陶艺术创作等体验项目,感受节日气氛。

  亲临农场采摘、品尝农家美食、享受自然美景,给广大市民带来一个充实而欢快的五一假期。

 

  园区简介

  1、禅心居:是著名的自然风貌特色村和传统村落。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与嵩山特有的儒、释、道地域文化有机结合,对旧村居进行综合开发性保护利用,形成了以传统文化交流,教育为主导,优化思想、净化心灵的精神文化品牌。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素斋、民宿、文昌庙

  位置:登封市玄天庙杨家门村

  2、泰山村:运用经典历史场景还原再现的形式呈现民国初期到文革时段这六十年间的农村文化主题景区。地方名小吃、老茶馆、历史民俗场景、街头情景演艺、历史情景店铺、儿童娱乐、大型创意农场采摘园等丰富多彩的民间万象,让您体验浓郁深厚的历史人文和乡土乡情。2016年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

  特色:民俗文化街、红色文化展示、大汉地宫、儿童游乐园

  位置: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

  3、好想你红枣小镇:以古枣树和红枣种植资源保护为核心,融入现代农业科技和发展理念,将农业产业与休闲观光的一、三产业相结合,挖掘中国农耕文明及枣文化,结合“好想你”企业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现代农业拓展功能丰富、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高端,兼有休闲观光、科普教育、度假养生功能的红枣文化产业园。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枣树认养、家庭菜园、地锅炖、拓展培训

  位置:新郑市薛店镇,S102与中华路交叉口东侧

  4、君源有机农场:河南首家且唯一一家通过欧盟有机和中国有机双重认证的有机蔬菜生产园区。园区的主要特色是研发了目前国内领先的开心农场管理系统,可实现网上互动与网络监控,既能充分体验感受现代互联网科技的时尚好玩娱乐,又可回归乡间田园耕作休闲养生。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蔬果生鲜宅配、私家农场、有机餐饮、窑洞住宿

  位置:新郑市薛店镇观沟村

  5、航空港农业公园:集生态农业种植和休闲观光为一体,以自有品牌“福润田水果西红柿”和其所倡导的绿色健康生活理念作为整个农业公园的文化传播主题。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水果番茄采摘、花海迷宫、迷你动物园

  位置:航空港区神州路中段

  6、沙窝森林公园:以原生态森林为主题,以生态农业为依托,遍布充满野趣的花花草草,是集农庄集餐饮、住宿、商务、运动、采摘、垂钓于一体生态绿色农庄,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千亩槐林、咖啡屋、林间别墅、儿童游乐场、卡丁车赛场

  位置: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连霍高速中牟站口下车,向北沿雁鸣大道2公里东转2公里,沿路有交通指示牌。

  7、雁鸣蟹岛:依托独特的自然森林生态,融入现代人文景观,构建了一方古朴清新出神入化的原生态家园。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

  特色:千亩槐林、水上餐厅、水上娱乐设施、旱滑道

  位置: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连霍高速中牟站口下车,向北沿雁鸣大道2公里东转1.5公里

  8、富景生态园:依托黄河湿地、滩地、和丰富的水资源等自然优势,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准则,建成集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影视拍摄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农业园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台式风味餐厅、林下秋千、瓜果采摘

  位置: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北黄河滩

  9、普兰斯薰衣草庄园:以薰衣草花海为核心,集摄影、婚礼庆典、购物、休闲养生、美食于一体,倾力打造以郑州市为核心辐射整个华中地区的生态旅游基地。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

  特色:薰衣草花海、景观摄影、手工制作

  位置:郑州市花园口镇赵兰庄北1.5公里

 

  二、樱桃采摘游

   谷雨时节,小樱桃林已是“樱桃红颗压枝低”的喜人场景,大樱桃也渐渐的显露出“红垂果蒂樱桃重”的成熟迹象,樱桃采摘季到来了。

  荥阳市优河湾生态园,依岗傍水的地貌优势、清新明快的徽派建筑、绿色生态的农业理念、细致入微的管理方式,成就了一粒粒樱桃的精致;新田城农夫乐园,在体验采摘乐趣、徜徉农耕文化中,感受精致园区、精准农业、精细管理塑造的现代农业魅力;国盛生态园,以种养殖擘画的农业质朴底色,以田林湖构建的农业自然风光,成为鲜果生长的优良环境。新密市昌建·可润农庄,樱桃和果桑相继成熟,如果时间赶得巧,一次乐活体验,收获两种鲜味。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种植樱桃近万亩,素有“百里樱桃沟”的美誉,散布着众多的采摘园、农家乐,是晚春、初夏时节休闲体验的好去处。美农富硒樱桃园,紧邻黄河岸边,秉承生态理念,以樱桃为媒,助力家庭亲子互动。

  

  园区简介

  1、优河湾生态园:园区依山而建,自然和谐,天然去雕饰的纯朴之风弥漫了每个角落,营造出徽派文化独有的雅致氛围,是一个集生态循环种养、观光旅游、务农体验、健康美食、会议接待与一体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徽派餐厅、林下烧烤、私人影院、休闲木屋

  位置:荥阳市广武镇,科学大道与京城路交叉口向北2公里寨河桥西

  2、新田城农夫乐园:位于郑州市西四环新田城内,是集农耕文化展示、农事生活体验、私家农场认养、有机果蔬采摘、梦幻花海观赏为主题的都市休闲农业主题公园。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园区。

  特色:农耕文化园、田园花海、儿童乐园

  位置:荥阳市洞林湖新田城

  3、国盛生态园:以“农耕文化、自然科学教育”为主题的新型农耕文化体验互动庄园。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园区。

  特色:鸵鸟园、果蔬采摘、休闲烧烤

  位置:郑州荥阳市王村镇王村155号

  4、昌建·可润农庄:拥有 400亩果林和200余亩梦幻花田,集中式农庄、欧式田园、种植体验、有机食品加工、度假养生、亲子游玩、集训团建、婚纱摄影、婚礼举办、影视拍摄、艺术创作等产品和服务于一身的大型农庄,一直倡导自然、生态、健康的新田园主义生活方式。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

  特色: 田园花海、果蔬采摘、草坪婚礼

  位置:新密市曲梁镇岗牛村

   5、樱桃沟风景区:位于二七区西南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训练基地、全省健康有氧运动基地、郑州市科普实践基地及重点旅游景区,享有"百里樱桃沟"的美誉,景区植被茂盛、景色宜人,极具田园风光之美,并以樱桃种植采摘、农家美食、休闲垂钓为特色,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吃在樱桃沟,玩转樱桃沟"。

  特色:百里樱桃、农家美食、植被茂密

  位置:二七区樱桃沟景区

  6、美农富硒樱桃园:紧邻黄河边,园区设有儿童嬉戏区,自助烧烤区。园区遵循自然农法,精心呵护、绿色种植,让果子自然生长,还原果子小时候的味道。

  特色:樱桃采摘、地锅鸡、池塘垂钓

  位置:北四环鸿苑路交叉口北800米路东

 

  三、农家美食游

  珍馐美馔已经俯仰皆拾,“鲜鲫银丝脍,香芹碧涧羹”的淳朴成为饕餮食客的向往,遗落在农家的质朴风味、散落在农家的天然食材、传承在农家的薪火技艺,烹制出一道道清新的农家菜肴,闪亮出一个个农家美食品牌,串联出一条农家美食线路。

  登封市文惠山庄,乘着游艇漫游白沙湖,粼粼碧波让人彻底放松身心。春天的槐花,夏天的野菜,白沙湖的野生鱼,整餐的“野”味,是客人难忘的回味。清香苑,地处少室山南麓,三面环山,优雅林茂,开一张长桌,来一罐土鸡汤,烙一张葱油饼,香气馥郁、味道醇厚。新密市牛角湾溱源洞穴餐厅,不仅注重餐饮的绿色养生,还关注手工制作等餐后体验,既有紧张刺激的洞穴滑道,又有勾起回忆的手压井、睡土炕。二七区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以足球运动、文化体验为核心,提供免费球场和草坡供孩子尽情撒欢,而汇聚省内十八地市传统名吃的建业戏缘大食堂,是食客眼中的“精髓”。申家大院,在石磨、水车、木桥、农具的包围下,充满了质朴的田园气息,石磨豆腐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的重要诱因。

 

  园区简介

  1、文惠山庄:白沙湖畔,环境优雅、交通便利,是集餐饮住宿、拓展培训、水上娱乐、果蔬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

  特色:水上主题乐园、一鱼多吃、湖边漫步、垂钓

  位置:登封市宣化镇,永登高速宣化下站口西南一公里

  2、清香苑:三面环山,优雅林茂,空气清新,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生态园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

  特色:清炖柴鸡、茶糊糊、有氧健步

  位置:登封市少林风景名胜区,郑少洛高速登 封站下口沿锡海线向西6公里

  3、溱源洞穴:2015年始建的溱水河畔洞穴民宿,多年精心雕琢的窑洞艺术品,5月5日试营业。可以提供包括餐饮、客房、瑜伽体验、手工制作等多项休闲农业服务项目。

  特色:古朴餐厅、洞穴探险、手工制作

  位置:新密市曲梁镇牛角湾村土地庙西侧,手机导航溱源洞穴即可

  4、建业足球小镇:集自然、运动、休闲、人文于一体的运动美学小镇,是以农业为基础、运动为核心、文化为内涵的休闲农业+体育跨界发展的典型,已成为郑州休闲文体旅的新名片。

  特色:民俗旅游街、体育休闲、樱桃采摘、烧烤垂钓。

  位置:二七区樱桃沟村

  5、申家大院:园区绿化覆盖率达85.3%,是集果蔬采摘、科普教育、特色餐饮、于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区。游客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到田间采摘蔬菜,体验从田间直接到餐桌的农家乐趣,满足人们回归自然,融入自然的需要。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

  特色:水上凉亭、真驴拉磨、石磨豆腐、手工纺布。

  位置:二七区马寨镇申河村,绕城高速和郑卢高速交叉口东南1公里

(编辑:王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