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休闲农业“春节到农家过大年”主题线路
来源:市农技中心  时间:2019-01-18 10:41:46  

一、“年味民俗游”线路

中原腹地文化繁茂,民俗风情淳朴。春节前后,荥阳新田城·农夫乐园、惠济绿源山水、登封范家门村以及摘星楼风景区备好了丰盛的民俗年货、民俗表演大餐。

到荥阳市新田城·农夫乐园,年前逛一逛“走进乡村 寻梦田园首届年货大集”,囊括了郑州市的农业龙头企业、星级农庄的名优特农产品和加工农产品的精品。世通豆制品、爱厨植物油、百牧歌烤鸭蛋、豫粮首山特一粉、申家大院的辣酱、农夫乐园散养柴鸡、野生小香菇……种类丰富,货品齐全。去一次,备齐年货的需求,丰富您春节的餐桌。春节期间再玩一玩“梦幻雪国”强健您的体魄,雪地拔河、极速滑道等冰雪项目消解您未见积雪的遗憾。

到惠济区绿源山水,“鼓动中原”民俗文化节备齐了非遗民俗、大型魔术、民间舞蹈等文化大餐以及丰盛的传统美食,豫龙滑雪同样为爱好冰雪运动的朋友准备了节日优惠。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2月5日-2月20日)到绿源山水,让运动、美食、文化排满你的假期日程。

到登封市范家门村,嵩山老家范家门准备了富有中原特色的文化宴——乡村戏曲文化艺术节,“迎新纳福写春联、杀猪宰羊庆丰收、小年祭灶祈福愿、竹报平安拜大年”等一系列老家民俗活动,将带给您追忆时光、回味民俗、感悟生活的契机。腊月初八到正月十五(1月13日-2月19日),到范家门“回家过大年”,感受浓浓年味气氛,欣赏精彩乡村文艺表演。

到登封市大熊山摘星楼风景区,“养眼洗肺、解乏去累”拥抱自然,“福临摘星楼,欢乐迎新春”感受年味,“飞跃熊山乐新年、马戏表演闹新年、欢乐民俗贺新年、缤纷美食品新年、精彩抖音秀新年”等一系列节日活动让您领略自然的壮丽雄奇,品味民俗的淳朴厚重。正月初一至三十(2月5日-3月6日),到摘星楼风景区,到森林里面感受浓浓年味。

二、“趣味亲子游”线路

春节期间扶老携幼、阖家出行,不能错过亲子娱乐、科普教育的大餐,沙窝森林公园、弘亿国际庄园以及童乡亲子农场,是最佳的选择。

到中牟县沙窝森林公园,火烈鸟嘉年华、全民锦鲤五连奖、风情民俗财神秀、轻新美食新年味等十大新奇的亲子互动项目,为您营造充实的假日亲子时光。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2月5日-2月20日)相约沙窝森林公园,亲子大妙会让您“春节溜娃不再疲惫”,乐享充实欢乐的假日亲子时光。

到中牟县弘亿国际庄园,那里准备了动物、花卉、草莓三台科普娱乐盛宴,“萌宠动物,狮虎马戏”的动物科普展、汇集600多种花卉的迎春花卉科普展、“讲述草莓栽培历史,组织草莓采摘活动”的草莓文化展,将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1月28日-2月20日)在弘亿国际庄园上演。让“有趣、养眼、美味”氛围的充实您的春节假期生活。

到新郑市童乡亲子农场,“猪哼哼过大年,打年兽迎春节”亲子活动不容错过。在猪年主题游戏中,与佩奇一道分享新年红包,跟萌宠猪宝一起欢乐领跑童年。除夕到正月初七(2月4日-2月12日),到童乡亲子农场,让童真、童趣、童乐,一起成为春节童年的最美时刻。

三、“美味幸福游”线路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辞旧迎新之际,到泰山村仟稼集、优河湾感受新春的气息,到黄河塬领略黄河的奔涌,到雁鸣蟹岛、航空港农业公园、柴家小院、清香苑享受阖家欢聚的幸福美味。

到荥阳优河湾生态园,试一试银川滩池蒸全羊的味道,感受食材最淳朴的味道。无肉不欢的饕餮们,也不容错过酱烧扒皮鱼、驴肉双拼、煎烧黄河鲤鱼等园区的拿手好菜。饱食之后,可以让孩子采摘甜美的草莓,认知农作物生长的常识。

到荥阳黄河塬,“祈福黄河情、新春嘉年华”的新春庙会备好了丰盛的文娱大餐,黄河鲤鱼美食争霸赛、黄河之上兰花展、黄河之上新春嘉年华、郑州之春灯谜会,丰富多样的物质文化活动,在满足您口腹之欲的同时,充实您的假日精神生活。腊月二十六到正月十八(2月2日-2月22日)到孤柏渡黄河塬休闲旅游区,一享乙亥新春之乐。

到中牟县雁鸣蟹岛,让运动休闲充实您的春节假日,体验雪上运动的快乐,享受温泉泡汤的舒适。到航空港农业公园,红红火火的烤全羊套餐,省去您鳞甲纷飞的腥臭、烟熏火燎的忙碌,甜甜美美的水果番茄,带给您欢乐祥和的时光、其乐融融的氛围。来登封三皇寨的清香苑和新郑始祖山柴家小院,点一罐土鸡汤,来一份的山野菜和农家烙饼,香气馥郁、味道醇厚,吃饱了带上爱人和孩子,看一看天外朵朵白云,享一享山间习习凉风,享受自在悠闲的农家年味。

到新郑市泰山村仟稼集,2019年“非遗庙会”将要拉开帷幕,甄选自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36项目,让您和家人在家门口就能领略驰名神州大地的民俗艺术。不管您钟情中原传统曲艺,还是喜爱龙狮秧歌,抑或痴迷民间美术、杂技,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2月5日-2月20日),来仟稼集总有一款满足您的文化胃口。

 

 

撰稿人:朱桂霞

审核人:吴营昌

联系电话:65361105


(编辑:时可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