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培训15万名乡村医生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6 19:08:51  

  3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该省将启动实施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全省卫生科教工作的整体水平。今后3年,将对村镇15万余名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全科医学知识培训。

  今年,该省将建立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进修制度,省市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制定进修计划,选择进修项目,选派进修人员,选择接收单位和进修人员的接收、培训和生活安排等管理及进修后的跟踪管理。在省级医疗卫生机构举办“卫生技术骨干进修班”,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举办“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班”。

  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卫生技术人员开展全科医学知识培训。利用三年时间,对乡镇卫生技术人员和村卫生室15万余名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全科医学知识培训,培养农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全科医疗服务理念,提高农村基层卫技人员的整体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