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果树受冻419.86万亩 蔬菜受损严重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26 19:08:51  

  据江西省农业厅消息,受前段时间极端天气影响,江西全省果树受冻面积达419.86万亩,预计产量损失40万吨左右,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超过8亿元。蔬菜苗由于受损严重,茄果类蔬菜上市时间可能推迟10至15天左右。

  3月9日至11日,江西省赣州市部分县(市)山区出现了零摄氏度以下的极端最低气温,由于前期气温持续偏高,柑橘春梢和花芽萌发普遍比常年提前,冻灾使脐橙等柑橘果树损失巨大。据统计,赣州市脐橙受冻面积达158万亩,其中重度受冻面积45万亩,预计赣南脐橙产量损失30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

  3月上旬正值早熟梨开花期,突然低温霜冻天气造成江西全省近40万亩梨树受冻,仅九江市早熟梨受灾面积就达20万亩,预计早熟梨产量损失近4万吨,经济损失8000万元。另外,由于近期持续雨水,特别是倒春寒天气对江西省茄果、瓜类、豆类等蔬菜育苗影响很大,抢早移栽大棚的蔬菜受冻严重。据统计,江西158.6万亩蔬菜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