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擘画乡村振兴蓝图 绘就 美丽乡村画卷
来源:荥阳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8-01 15:53:10  

近年来,荥阳市刘河镇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积极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以美丽乡村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先行、党群联动、示范引领、共建共享,着力绘就刘河镇“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乡村新画卷。

改善人居环境,让乡村“靓”起来。管好用好15个行政村保洁员队伍,以村委为核心,以村组道路为脉络,通过开展“六乱”“六清”治理和美丽庭院创建,初步实现了“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人居环境整治目标。

打造产业美,让群众“富”起来。利用独特地理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和积极引导,初步形成了以小米、蜂蜜、石磨面、蜜薯、柴鸡蛋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核心生产区。积极引进专业销售团队,统一注册包装,延伸产业链条,打通网络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注重个性美,让特色“显”出来。借助三山温泉、蜜蜂科普馆、荥汜县抗日旧址、福金山房车营地、降龙渠、白玉湖等特色生态旅游资源,聚力打造集科普红色教育、户外运动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新业态。

构筑整体美,让美丽“迸”出来。以“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复审为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常态化开展“扛旗争星”“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促进家风民风和社会风气健康向上,为乡村治理助力增效。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