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征求《关于稳定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来源:畜牧管理处  时间:2021-11-03 17:02 

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扩大政府公众参与,提高透明度,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11月3日-12月3日期间,将《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稳定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希望广大公众积极发表修改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畜牧管理处  67178933

电子邮箱:zzsxmjxmc@126.com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稳定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根据有关程序,市农委于2021年11月3日至12月3日将《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关于稳定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在市农委网站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向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1年12月3日,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2条,其中市直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郑州市财政局提出意见两条,一是第一部分“稳定种猪生产能力”。持续开展生猪良种补贴,2022年继续对全市范围内二级以上种猪场引进的种猪给予补贴,每头补贴2000元累计1000头。建议修改为:按照《关于加快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郑政办 〔2020〕9号)规定,持续开展生猪良种补贴。

  二是第四部分“稳定菜篮子供给”。极探索域外保供模式,采取与生猪主产地政府签订生猪或猪肉保供协议、鼓励本市生猪养殖企业到域外建基地等办法,缓解我市供给压力,市财政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建议修改为:积极探索域外保供模式,谋划建立“菜篮子”合作渠道,缓解我市生猪或猪肉供给压力。经研究论证,两条意见予以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