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21年第45期(总第1246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1-10-20 10:42:18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郑州市农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
10月15日,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施展一行到郑州市农委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检查。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郑深怀、张军峰等参加了会议。
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农委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果。随后,巡回组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农委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和成效转化。之后,巡回指导组深入中牟县韩寺镇实地调研市农委“双包双联”工作进展情况。巡回指导组对市农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要求和指导。
下一步,市农委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会议、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二是持续开展好各项活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基层宣讲,对基层党组织巡听旁听等活动;三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解决好农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加快“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委组织宣传处)
●郑州市农委开展“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郑州市农委联合启福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慰问活动,与社区孤寡困难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重阳节。
郑州市农委二级调研员杨松峰首先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此次慰问家庭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做好社区帮扶工作。
活动中,杨松峰带领市农委党员志愿者到独居离休党员干部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品,与老人亲切交谈,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为让残障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志愿者们又来到残障家庭,送去慰问品并询问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帮助其打扫卫生。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时市农委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困难老人,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行动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接下来市农委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准有力的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表率作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委组织宣传处)
●全市农业金融政担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10月13日上午,全市农业金融政担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公交党校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郑州市农委主办,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姜献勇,市农委金融处、郑州农业担保公司、各区、县(市)农委分管副主任、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直接对接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农办具体负责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主任参会。
会上,姜献勇首先就政担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当前政担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亮点给予肯定,指出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性农业担保机构担保能力、逐步破解郑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新常态下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建立农村普惠金融体系的必由之路。姜献勇强调,各区、县(市)农委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目标要求,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健全服务体系,为郑州市农业金融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的支部书记、董事长杨万友进一步就如何进行政担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宣讲,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的方法、内容和要求。指出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制度化、体系化、信息化、规模化,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题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最后,郑州农业担保公司创新发展部负责同志进行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业务实操培训,分别从申请人手机网页版操作介绍、管理员手机APP操作介绍、管理员电脑网页版操作介绍三个方面,通过现场指导教学,配合截图等方式对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的操作实务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实操培训结束后,各区、县(市)农委在会场立即分组召开会议,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体系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通过这次会议,各区、县(市)农委、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直接对接部门,各乡镇农办具体负责政担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同志在思想上提高了重视,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会议也为大家提供了工作方法,为郑州市农业金融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委农村金融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