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21年第37期(总第1238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21-09-28 16:21:41  
●郑州市农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8日至9月9日,郑州市农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通过组织理论研讨、实地参观,坚持学深一层、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汲取精神力量。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会议。
9月8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改革开放简史》《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集中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资料。参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职责,分别围绕学史增信助力乡村振兴,谈感悟、讲打算,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差距,谈举措,为推动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方向。樊惠林主持学习研讨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领会“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寻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进一步鉴得失知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9月9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郑州市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光辉的历程”专题展览,接受党史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在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学史增信”研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百年党史中进一步砥砺初心和使命,激发奋勇前行的斗志,以更饱满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谱写新篇章。
专题学习研讨中,樊惠林同志肯定了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就下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樊惠林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抓好抓实学习,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教材,用好其他参考材料。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督促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旁听等方式进行督导促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委组织宣传处)
●郑州市农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9月15日,郑州市农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增志、组员杨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是全面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生动党课,对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这次会议是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进行的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全委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用心领会。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上好党史学习“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热情干劲。二是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中心组和各支部每周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准确把握“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十大战略”的安排部署,吃透精神本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三是强化结果导向,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与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推进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省委工作会议对河南发展蓝图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体现了大视野、大战略、大改革、大作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上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着眼大局,完善举措、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争做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排头兵。
(委组宣处)
●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郑州市县级兽医实验室开展监督评审
9月2日到4日,河南省兽医实验室监督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疫控中心副主任崔沛的带领下,对登封市和荥阳市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了监督评审。市农委二级调研员郑保华、市疫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监督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组详细听取了两地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负责人关于通过兽医实验考核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实验室的设施、仪器设备、实验室运行情况,查阅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手册、生物安全手册及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等相关质量体系文件。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客观、科学的评审,专家组认为这两个兽医实验室能够严格按照兽医实验室考核要求开展工作,运行正常且持续有效,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试验活动均处于受控状态。专家组一致同意以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监督评审通过审核,并就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非关键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疫控中心以此次监督评审为契机,督促县级兽医实验室持续改进管理水平、提升技术能力,创建高水平实验室,更好地服务全市畜牧业发展。
(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街区农委全力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
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上街区农委采取有力措施推进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此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补贴政策,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的意义,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兑付方式和时间等要点,使补贴政策深入人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效益。
二是规范操作,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清册》统计、核实、公示、审核等工作,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明确财政、农委、镇办各自职责,共同抓好补贴政策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财政局做好补贴资金的测算、发放和监管;农委负责审核全区耕地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数据,及时提供准确无误的补贴发放清册;镇办人民政府负责补贴面积的统计和核实工作,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及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上街区共落实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2759.79亩,补贴惠及农户624户,共发放补贴资金60053.1元,截止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及时足额发放至农户。
(上街区农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