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19年第54期(总第1125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19-11-14 16:40:21  

●郑州市农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集中学习研讨

11月6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开展11月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樊惠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历史的伟大转折》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上的讲话要点,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选编》有关案例的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纪录片。

委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找差距、抓落实。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自觉开展剖析检视和学习提升,把党章党规的严格要求变成为民务实的自觉行动,把理论学习的优秀成果变成忠诚担当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农委组宣处)

●郑州市农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5日,郑州市农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领导出席会议。

樊惠林首先代表委党组班子,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寻找差距、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接着又从自身做起,带领班子成员自我检视查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以党章党规为“镜”检视整改。通过深入的思想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樊惠林要求,整改问题关键是要养成习惯,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务必把问题整改消号,把问题整改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变外部监督为主动提升,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市农委组宣处)

●郑州市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系统操作视频培训会议

11月7日下午,郑州市农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系统操作视频培训会议。市农委数据信息处相关负责同志、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分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扶贫办信息中心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录入、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监管功能、脱贫户历年帮扶措施生成来源和修改办法等进行了培训,要求各级在11月20日前完成各项录入工作,随后利用10天时间指导基层核实校准数据质量,迎接国家考核。省扶贫办信息中心主任朱付林强调,要把动态管理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掌握工作进度,研究工作问题,推动工作解决。乡镇是动态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发动包括帮扶责任人在内的所有帮扶力量,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像绣花一样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从源头保证工作质量。

(市农委数据信息处)

●郑州市爱国卫生督导组到市农委督导检查工作

11月7日下午,郑州市爱国卫生督导检查组副调研员耿文生一行到市农委检查爱国卫生工作。 市农委党组成员郑深怀陪同。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市农委爱国卫生建设、机关食堂卫生健康建设、员工活动室建设、爱国卫生宣传及办公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督导组到丹青路农贸市场进行实地督导调研。耿文生对市农委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爱国卫生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与老百姓食品安全和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两项重要工作相结合,相互带动,市农委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加强管理,齐心协力、各司其职,进一步搞好市农委系统爱卫工作,保障人民健康。

郑深怀表示,市农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卫生健康文明意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把扫黑除恶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彻底铲除“菜霸”、“市霸”、“行霸”等黑恶乱象问题,净化农业领域社会环境,以提升改善农产品健康卫生质量安全为战略目标,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爱国卫生创建标准和扫黑除恶工作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市农委的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农委办公室)

●郑州市农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11月7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第五组到郑州市农委进行调研,农委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委系统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相关责任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当前工作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培训宣传情况、重点工作进展及违法案件查处办理情况。马占军指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工作,一是要实行资源整合,强化综合监测与执法能力,结合机构改革,合理调整编制,实行大检测和大执法;二是加快标准修订和完善工作,开展标准化园区建设,提高技术服务效能,强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生产;三是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工作手册》的要求,紧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总目标,围绕习主席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农委办公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