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19年第42期(总第1113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19-09-26 08:53:16  

●郑州市农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郑州市农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农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做动员讲话,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周遂鹏、副组长康青山和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总师和机关正科级干部,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和副县级干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樊惠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樊惠林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樊惠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准主题教育努力方向;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遂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带好头。要防治形式主义,突出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还邀请市农林科学研究所赵伟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小娥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

(市农委文明办)

●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带领市农委县处级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9月17日下午,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带领市农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干部共40余人,到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内,气氛庄严,面对鲜红夺目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农委党组成员和副县级干部整齐列队,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肃立,党组成员张军峰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后,樊惠林一行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片,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载梦启航、寻梦浴血、为梦奠基、追梦扬帆和筑梦新时代”等5个篇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郑州在历史洪流中的发展历程,回望烈士初心,缅怀英烈伟绩,汲取了历史养分,激励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的斗志,增强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市农委文明办)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调研郑州双汇生猪屠宰生产情况

9月1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一行到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生猪屠宰生产情况。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广德福、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人事司副司长刘瑞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副市长李喜安,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等陪同调研。

考察期间,韩长赋详细听取了双汇发展品质管理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和陪同人员共同参观了生猪屠宰生产线,对生猪屠宰过程中一些生产工艺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韩长赋对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先进的生猪屠宰工艺表示赞赏,对企业完善的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作为大型的生猪屠宰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着力抓好产品质量安全,扎实做好生猪肉品的供应保障工作。

(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湖北省政协考察团对郑州市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育、农机合作社发展工作进行考察

9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一行8人到郑州市考察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育、农机合作社发展工作。市农委副主任李新有,市农委科技教育处、农业机械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郑州市鑫益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密市刘寨镇兴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新密市城关镇乾龙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新密市洋林农机专业合作社,并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团对近年来我市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郑州市与湖北省各地市加强联系、提供帮助,共同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做好。

(市农委科技教育处、农业机械处)


●郑州市农委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当前三秋生产工作

秋分将至,三秋生产即将全面展开。今年,全市秋粮种植面积199.36万亩。秋作物生产期间,全市农技服务覆盖面广,田间生产机械化程度高,优良品种推广面积大,玉米种肥同播等关键技术推广落实到位;全市植保部门严密监测、防控及时,全市病虫害发生轻微,无重大病虫害发生。

目前全市秋粮作物长势总体较好,丰收再望。下一步,市农委将迅速行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各项任务。一是抓好秋管秋收。按照“作物一天不收获,管理一天不放松”的要求,抓好收获前田间管理;加强农机调度,抓好适时收获,提高收获质量,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二是抓好小麦播种。今年我市小麦备播形势较好,种子、化肥、农药等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加之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改善了土壤墒情,为小麦播种提供了有利条件。各地要围绕落实深耕耙压配套,提高整地质量;优化品种品质结构,搞好品种区域布局;科学配方施肥,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推广种子包衣,绿色防控病虫;提高播种质量,奠定壮苗基础等几个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种足种好小麦,实现一播全苗,夯实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市农委农业生产处,农技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