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农村信息2019年第41期(总第1112期)
来源:郑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时间:2019-09-18 17:37:24  

●青海省代表团赠送锦旗感谢郑州市农委热情周到服务

9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的首日,青海省代表团在驻地酒店送来了一面绣有“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锦旗,对市农委在赛前及赛会期间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郑州市农委作为对口接待服务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赛会执委会有关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青海省代表团在郑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得到了青海省代表团的高度评价和点赞。

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接受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青海省代表团副团长开哇赠送的锦旗,并表示感谢。最后双方领导共同合影留念。

(市农委办公室)

●郑州市农委举办“扬家风、立家规、传家训”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庭美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9月12日上午,郑州市农委举办“扬家风、立家规、传家训”专题讲座。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及班子成员、机关和委属单位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特邀讲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张心容授课。张老师从家训、家规、家风的定义讲起,向大家介绍了孔子、范仲淹、朱熹、王阳明、曾国藩等先贤名家的家教之道以及肯尼迪、罗斯柴尔德、居里、达尔文等西方名门家风,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号召大家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准则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良好的家风素养筑牢严实工作作风的基础。张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声情并茂的表述,文白结合的讲解使现场气氛愉快活跃,获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这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家庭美德建设的认识,要弘扬好家风、树立好家规、传承好家训,不断提升家庭美德建设实效,为全身心投入工作、服务群众,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建设夯实基础。

(市农委组宣处)

●郑州市农委再次组织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验收工作推进会

9月11日下午,郑州市农委再次组织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验收工作推进会。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市农委农业生产处及登封、新密、荥阳、新郑、中牟农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农业农村部文件要求,8月底前要完成县级自验工作任务,目前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会上,五个县市就粮食生产功能区目前自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明确表态县级验收完成后,向郑州市农委提出初验书面申请的时间节点。董锐就当前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五县市要抓紧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县级自验和提请市级初验的全部工作,中秋节后,市级聘请的第三方技术公司对五县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成果进行初验,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第三方公司做好市级初验工作,确保郑州市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验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全面完成。

(市农委农业生产处)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子质量抽检组到郑州市进行种子抽样

9月11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江传杰一行到郑州市进行种子抽样,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宝龙,种业管理处及种子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抽检组先后到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顺鑫大众种业有限公司、河南金博士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天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仔细查阅了被抽查企业的有关合同、生产经营档案、生产经营许可、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等资料,详细询问了种子品种、批次的有关情况,共抽取小麦种子样品6份。

抽检期间,江传杰听取了我市秋季农作物种子质量抽检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把种子质量关,确保今年小麦用种安全。

(市农委种业管理处)

●郑州市农委举办生猪屠宰标准化生产管理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生猪屠宰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打赢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9月11日至12日,郑州市农委举办生猪屠宰标准化生产管理培训班,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科长、骨干及屠宰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级行业专家,从生猪屠宰管理制度建设、生猪屠宰加工操作与质量控制、生猪定点屠宰厂资格评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结合,开展了在线现场教学活动,以直观的模式提升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是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要求,为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资格评估做好筹备工作,通过培训来促进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市农委畜禽屠宰处)

●极地鹰助力脱贫攻坚暨中秋团圆会在郑州举行

9月11日,极地鹰社交新零售电子商务平台助力脱贫攻坚暨中秋团圆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营中心,合伙人、代理商、第一书记等500余人参加。

极地鹰自创办至今,一直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和社会动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方针,在“消费扶贫”方面的工作,一直没有松懈。截至目前,来自全省各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产品在极地鹰的销量已破千万。当日通过现场认购,线上和线下下单、第一书记带来的扶贫产品苹果,红薯,粉条,花生油等销售约六千公斤,约十万余元。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极地鹰在近两年的创业历程中,在社会扶贫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社会越来越多的企业、企业家可以自发的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当中来,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市农委社会扶贫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