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南瓜饼干加工技术
来源:农业网  时间:2021-05-31 09:32:42  

南瓜经初加工,添加一些辅料,可制成美味可口、耐贮藏的方便食品。

工艺流程:选料——初加工——盐煮——辅料调配——成型——烘干——成品包装。

具体加工步骤:

选料。选择成熟适度(一般要求九成熟)、无病虫害、纤维量少的南瓜作 原料。

初加工。将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取出瓜子。然后将瓜肉切成块。

盐煮。将切成块的瓜肉置于锅内,加入清洁的水,按瓜肉:食盐=10: 0。2的比例放盐,在锅中煮烂。

辅料调配。将芝麻、大蒜、红辣椒、姜洗净去杂和烘干、粉碎。再钭香菇 煮熟搅拌成糊状。上述辅料的增减可根据口味的需求而定。

成型。将上述辅料一同加到煮烂的南瓜中,充分搅拌后,置于定型槽中, 可做成圆形、方形、呈饼干状。

烘干。将成型的南瓜饼干置于烘箱中,在65摄氏度下烘干,即得成品。

包装。按市售糕点形式包装,应做到蜜封。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