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加工鱼的方法
来源:农业网  时间:2020-05-13 15:09:18  

  吃鱼前的加工十分关键,如果加工不得法,会给烹饪带来很多不便,而且有时会使鱼的味道极差,甚至无法下咽,现教你加工方法:

  宰杀活鱼后的洗涤:一般人们都能顺利地除去鱼的苦胆,问题不大。现在人们多是请 卖鱼人帮助宰杀活鱼,他们不一定收拾得很干净,拿回来后的彻底清洗很重要,以免成菜后有很大的腥味。

  鱼鳃:一定要彻底地抠除全部鳃片,避免成菜后鱼头夹沙,难吃。

  颔鳞:即鱼下巴到肚裆连接处的鳞。这部分的鳞因为要保护鱼的心脏,所以牢固地紧贴皮肉,鳞片碎小,不易被发现,却是导致成菜后鱼腥的主要原因。尤其在加工鲫鱼和大部分的海洋鱼类时,须用刀削除颔鳞。

  腹内黑衣:鲢鱼、鲫鱼、鲤鱼等鱼的腹腔内有一层黑衣,既影响美观,又产生腥味,洗涤时一定要将其刮洗干净。

  腹内血筋:有的鱼腹内深处、脊椎骨下方隐藏有一条血筋。加工时要用尖刀将其挑破,冲洗干净。

  鱼鳍:保留鱼鳍是为了成菜后的美观,若鱼鳍零乱松散就适得其反,应适当修剪或全部剪去。

  肉中筋:鲤鱼等鱼的鱼身两侧各有一根细而长的酸筋,应在加工时剔除。宰杀去鳞后,用手顺着从头到尾的方向将鱼身抹平,可看到在鱼身侧面有一条深色的线,酸筋就在这条线的下面。在鱼身*前面靠近鳃盖处割一刀,可看见白色的酸筋,一边用手捏住细筋往外轻拉,一边用刀背轻拍鱼身,这样将两面的酸筋都抽出,再烹调。

(编辑:李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